English

哈萨克斯坦

200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当新年钟声敲响的瞬间,五彩缤纷的礼花和响彻云霄的爆竹将中亚名城阿拉木图喜迎千年的激情推向沸点。在一年一度、百年一度、千年一度的神圣时刻,阿拉木图人民神采飞扬,欢欣鼓舞,激情澎湃。

这真是千载难逢的不眠之夜。大街上人流如潮,餐桌上杯光潋艳。窗内的歌声、笑声、祝酒声与窗外震耳欲聋的的爆竹声交汇在一起,宣泄出人们体验千年之禧的一腔真情。

元月一日上午,记者在人声鼎沸的共和国广场随机采访,了解普通百姓的节日感受。一位在哈萨克科学院工作的学者对记者说,对人类而言,新千年是机遇,也是挑战。“全球喜迎新千年来临的巨大热情已充分展示人类未来的美好前景。”

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教师伊琳娜女士对记者说,“为了享受新年的快乐和营造一个快乐的新年,这很值得,更何况,节日家宴的每道菜里毕竟还有千载难逢的特殊味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